UPS

展開新合作 締雙贏局面!
24/03/2020

展開新合作 締雙贏局面!
24/03/2020

作為全球最大包裹運送公司及專業運輸及物流服務供應商,UPS向來重視供應鏈的每個細節,致力助客戶邁向成功。為維持高水平的包裹派送服務,亞太區UPS早在10多年前已跟Volkswagen商旅車展開合作關係。對於Scania香港早前成為Volkswagen商旅車的香港及澳門進口商和總代理,UPS 香港及澳門營運經理林哲豪(John)期望,有關轉變為能彼此創造雙贏局面。

早在30多年前,UPS以香港為據點,首次踏足亞太區。時至今日,其服務範圍已覆蓋區內逾40個國家和地區。單在香港每周便有60班由世界各地往返本地的航班,而本地車隊的車輛數目亦多達182輛。

提升營運效率 減少碳足跡

「近年,全球電子商貿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長,並帶動物流業作出轉變。」John以香港為例,指出本港企業逾98%為中小企業,故開發和提升貨件運送狀態並簡化運輸流程的網上工具,能助客戶提升營運效率,並把資源集中在業務增長上。「另一方面,隨着亞太地區日漸成爲推動物流業發展的主要力量之一,加強技術和服務水平以支持區內龐大需求亦十分重要。」

John補充,因應可持續發展已成爲各界關注的焦點,所以物流業在追求效率和創新的同時,亦設定目標,以減少營運時排放的溫室氣體。「UPS便正在提高整個車隊和設施使用再生能源的比例。我們還提供Carbon Neutral託運服務,以減少運輸過程中的碳足跡,並支持全球有關植樹、降低垃圾堆填區沼氣,以及污水處理等綠色項目。」

合作具信心 望進一步降低成本

事實上,為配合市場的發展和需要,歐洲和拉丁美洲的UPS多年前已成為Volkswagen商旅車的全球合作夥伴,「而亞太區UPS與Volkswagen商旅車的合作關係亦可追溯到10多年前,當時我們在台灣首次購入Volkswagen商旅車的車輛。」John解釋,作為全球物流的領導者,UPS致力提供迅速、穩定的包裹派送服務,並視保障團隊安全為己任。「Volkswagen商旅車為我們的同事提供安全的車輛設備,有助我們保持高水準的包裹派送服務。我們認為,對服務質素和員工安全的重視是UPS和Volkswagen商旅車之間的共同價值。」

目前,UPS香港的車隊由各類小型、中型和重型貨車及拖頭車組成,John形容,Volkswagen商旅車是UPS在香港新引進且具有競爭力的車輛品牌,「我們對其產品質素有信心。而在車輛應用方面,現階段亦未有遇到甚麼困難。」

問及與Volkswagen商旅車成為合作夥伴的原因,John重申,Volkswagen商旅車是汽車製造業享負盛名的品牌之一,其車輛除了價格令人滿意外,在油耗及動力方面均有傑出表現,加上車輛設計提供更大的容量,並有5年原廠保養,可助公司降低營運成本。「隨着Scania與Volkswagen商旅車的合作展開,我們相信,廣大客戶包括UPS可以從優質方便的售後服務中受惠。」他更笑言,透過相關轉變,期待能進一步降低車輛設備和相關物料的進口費用,從而減低維修成本,創造雙贏局面。

貼合市場形勢 把握發展機遇

對於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,John直言,公司的客戶亦有就市場情況調整業務策略,「而我們將繼續分享各行業,以至市場的最新動態和趨勢,藉此支持客戶更好地應對市場的發展和不斷更新的政府政策,並讓他們的貨件能順利送達目的地。」

John強調,香港是UPS亞洲策略布局的關鍵部分,因其作為中國內地與東盟之間的「超級連聯繫人」角色料將增強本港對物流服務的需求。「隨着愈來愈多本港企業整合綫上/綫下策略並實現多元化的電子商務,我們將繼續提升客戶的託運和派送體驗;而在車隊發展方面,我們亦會繼續投資安全、可靠、具經濟效益的車輛,以提升我們的營運表現。」

UPS
UPS
UPS